安培中心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专题学习

近日,安培中心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研究部署期末校园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事关应急管理事业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蕴含了丰富的国家治理现代化思想,为坚定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晓彬主任在学习中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牢“人防、物防、技防”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扎紧校园安全网。一是各支部、各科室要认真组织抓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充分掌握和理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加强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和排查工作,持续巩固校园安全成果。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成果转化运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切实转化为推动非煤矿山“三项岗位人员”培训和全市公共消防安全管理员技能认定站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安全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