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庆局副局长赵存明到安培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11月7日,重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存明带队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局综合处相关同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赵存明一行实地查看了学员公寓、实训场地、培训教室、党建活动室等,详细了解教育教学管理、培训事业发展、校园文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心历史沿革、办学办培、师资队伍建设、转型发展思路等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赵存明副局长对中心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发展思路和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局党组工作要求,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以综合实绩考核指标为导向,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培训核心竞争力。二是要鼓励教职工深入企业一线,促进工学结合,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实践创新能力,推动职业教育和培训事业共同发展,用发展的眼光、欣赏的态度去看待学生,解决好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学生立身之本问题。三是要主动靠前、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一级培训中心核心竞争力,建设全市安全培训基地,加强市场培训需求分析,摸清全市非煤矿山人员结构情况,积极谋划非煤矿山安全培训和学历提升教育。

陈晓彬主任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局党组工作要求,不等不靠、持续发力,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为契机,以建设全市安全培训基地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专业水平,主动靠前、主动服务,积极配合安全管理部门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学历提升培训,推动培训与学历教育的深度融合,为全市非煤矿山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好转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