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培中心组织召开《意见》学习宣贯会

10月30日,安培中心组织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对照年度综合考核办法,安排部署年末安全培训工作,全力冲刺抓好年度收官工作,确保各项考核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干和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陈晓彬主任组织对《意见》进行全面学习,就严格矿山安全准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推进矿山安全依法治理等内容进行重点学习。他强调,《意见》是当前矿山安全生产领域的纲领性文件,是新体制新机制下做好矿山安全工作的基本遵循,作为安全生产领域的专业化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应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近期即将出台的重庆市《关于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意见》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庆局安全工作要求,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二是主动靠前、主动服务。结合《意见》中明确提出的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业务能力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安全管理部门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学历提升培训,为重庆矿山安全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进一步推动安全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全力冲刺,圆满收官。认真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庆局工作要求,积极发挥事业单位支撑保障作用,对标对表全年工作目标,进一步拓展安全培训渠道,进一步提升安全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