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煤矿安监局赴安培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115日,国家煤矿安监局行管司巡视员孙洪灵一行5人,赴安培中心就煤矿安全培训及考核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绍丛、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海森带领相关同志陪同参加。

查看煤矿特种作业人员实操考试基地(第一段文末).png

查看煤矿特种作业人员实操考试基地

检查组一行首先查看了煤矿3D仿真实训室、煤矿培训智慧课堂和煤矿特种作业人员实操考试基地,并对实操考试流程、考场建设情况和相关培训资料进行了检查。同时,对中心煤矿特种作业人员实操考评员进行了抽考。会上,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陈晓彬向检查组一行分别就中心基本情况、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煤矿特种作业人员实操考核工作进行专题汇报。

专题汇报煤矿特种作业人员实操考核工作(第二段文末).png

专题汇报煤矿特种作业人员实操考核工作

检查组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安培中心多年来在促进煤矿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强化煤矿安全培训以及在改善办培条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培训中心的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煤矿安全培训工作现场会精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抓好培训课程设计,进一步促进重庆地区煤矿人员素质提升;二是要加强“三项岗位人员”准入条件的审核,严把审核关;强化考核工作,以考促培,严把考核关;三是要加强考核办证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和考核发证工作要求;三是要加强档案资料的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健全档案、定期存档;四是要加强对应急管理部等5部门《关于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的落实,切实推动从业人员安全技能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