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培中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926日,安培中心党总支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会议室开展第次集中学习研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陈晓彬主持研讨学习并作重点发言。

学习班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律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部分重要讲话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案例及有关巡视通报。在专题研讨环节中,围绕“廉洁自律”专题研讨如何结合岗位防范廉政风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廉洁校园进行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

QQ截图20191016141720.jpg

会议现场

陈晓彬同志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为题作重点发言。发言中,他指出共产党员应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作为一名党员,要从五个方面筑牢思想防线。一是要以廉为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不断夯实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御外来侵蚀。要以“吾日三省吾身”的态度,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守好小事小节,切实做到防微杜渐 三是要加强学习,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使“不想”成为思维习惯和价值取向,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廉洁自律思想根基。四是要完善制度,构筑反腐倡廉制度保障体系。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制度。建章立制,扎紧笼子,持续强化不能腐的规范和监督作用。五是要廉洁自律,坚守廉政底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始、慎微、慎言、慎行、慎独”,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七笔账。